English

闯荡华尔街
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我最先想知道的是,什么素质使一个人在华尔街上能成功。有一天我去见弗舍布莱克,他曾是MIT的教授,后在著名的高盛公司任高级主管。他的期权标价理论使他世界闻名。我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在高盛工作。我问他的一个问题是,在华尔街上成功的关键是什么,他说两个字,想和听。

我所在的所罗门公司是最富传奇色彩的公司。在那里每天有上千亿美元的交易额,我就曾经做过一笔价值40亿美元的交易,而过手只有几秒钟。我的同事中什么人都有,Tim原来是以色列的秘密警察,Mark曾是全美大学的摔跤冠军,Stev在成为交易员以前只不过是公司里送信的。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也是我们对公司的最大价值,就是能驾驭风险和驾驭人。

我们每人的眼前有四个屏幕,一个是CNN,在时时报道世界的新闻;一个在报道道琼斯金融新闻;一个是Bloomberg金融计算系统;最后一个是我们公司自己开发的监视器。世界上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可能对我们产生巨大的影响,大到海湾战争,小到墨西哥湾的一只苍蝇在飞。

(本文作者张永青已回国创业,现为e国网络公司总裁。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